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体育教学部邀请肖焕禹教授作专家讲座


202162日下午,体育教学部邀请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作主题为“体教融合以体育人,重建大学体育教育体系”的专家讲座。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肖焕禹教授的讲座从当前我国大学体育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谈起,系统梳理了体育、教育以及体教融合的内涵与价值,着重解释了为什么要进行体教融合,最后提出可以通过构建 “四位一体”(以体育身、以体育心、以体育智、以体育德)的大学体育课程体系、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实现高中与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管理的衔接和指导、体教融合观念指导下高中与高校一条龙高水平运动俱乐部衔接、运作与赛事管理以及由体育课程建设向学科建设转变等措施来重建我国大学的体育教育体系。另外,肖焕禹教授还就大学体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和学科建设与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体育教师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这次专家讲座,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对深化体教融合,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进一步拓宽广大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视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朱军凯

摄影:韩金男


沪ICP备05052059号-1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5153号
沪ICP备05052059号-1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沪公网安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