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地掷球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26浏览:10设置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对运动的兴趣,满足校内广大掷球爱好者的以赛促练需求,特举办全校学生地掷球比赛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方:上海海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方:上海海事大学地掷球社

协办方:上海海事大学地掷球队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2923:59

2.报名途径:请扫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并在报名结束后加入比赛QQ群以便知晓具体的比赛时间

3.比赛时间:第六、七教学周的周二20:40-22:00;周三13:40-16:00;周日20:40-22:00

4.比赛场地:北区地掷球场


五、各项比赛章程

(一)小金属地掷球双人赛章程

1.比赛说明:

1每名参赛选手每轮持有3颗小金属球(每队共6颗球,每人必须出手3颗球,违反出手规则将直接判负)。使用靠球,抛击两项技术,努力将本方小金属球尽可能的靠近小球,并使对方的小金属球远离小球。

2每个场地设置一名裁判,由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每场比赛限时10分钟或四轮,时间截止或四轮结束后,积分高的一方获胜;若积分相同,则加赛一轮直至决出胜负。

3比赛结束后,由裁判将成绩记录到比赛成绩表中,参赛双方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场。

2.得分规则:每轮双方所有小金属球掷出后,球停留的位置距离小球最近的一方得分(裁判视具体球局确定得几分),直至决出胜负。



  1. 塑掷球双人赛章程

1.比赛说明:

1每名参赛选手每轮持有2颗大球(每队共4个大球,每人必须出手2颗大球,违反出手规则将直接判负)。使用靠球,滚击两项技术,努力将本方大球尽可能的靠近小球,并使对方的大球远离小球。

2每个场地设置一名裁判,由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每场比赛限时10分钟或四轮,时间截止或四轮结束后,积分高的一方获胜;若积分相同,则加赛一轮直至决出胜负。

3比赛结束后,由裁判将成绩记录到比赛成绩表中,参赛双方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场。

2.得分规则:每轮双方所有大球掷出后,大球距离小球最近的一方得分(裁判视具体球局确定得几分),直至决出胜负。



(三)小金属准确抛击比赛章程

1.比赛说明:每个场地设置一名裁判,由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每位参赛选手共出手8个球,分别在距离目标球6米、7米、8米、9米(此距离指目标球所在的直径1米圆圈外延到选手站位所在的直径50厘米圆圈外延的距离)处掷出,每个距离连续掷出2个球后,后移一米距离继续掷球,直至球出完为止(例,A选手在6米处掷出两个球,后移到7米处继续掷球)。每个点裁判会将得分计入表格中,选手掷完全部球后,需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场。

2.得分规则:参赛选手掷球后撞击目标球使其发生移动视为成功击中(出手球第一落点须在有效范围内)。击中距离在6米处计1分,7米处计2分,8米处计3分,9米处计4分。累计加分,按积分高低排名。同分裁决:如积分相等,则加赛决出胜负。



(四)大金属地掷球单人连续抛击比赛章程

1.比赛说明:

1每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150秒)往返奔跑于两边目标球之间,行进间进行抛击。出手球第一落点必须在规定的有效范围内。击中一个目标球累计1分。

2每个场地设置一名计时裁判,四名目标球摆放员。为确保安全,所有工作人员到位后才可以准备比赛事宜,不允许参赛者单独上场练习。由裁判宣布比赛开始。积分由裁判确定并随时喊出得分(同时报时)。若积分相同,则加赛一轮60秒比赛直至决出胜负。

3比赛结束后,由裁判将成绩记录到比赛成绩表中,参赛方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场。

2.得分规则:当时间截止,按有效抛击的个数,按累计分从最高开始依次排位。



)大金属地掷球单人准确抛击比赛章程

1.比赛说明:

1每名参赛选手用抛击形式对规定的11个目标球进行抛击。击中目标球获得相应的得分,每个目标球只有一次出手机会。出手球第一落点必须在规定的有效范围内。

2每个场地设置一名裁判,一名目标球摆放员。为确保安全,所有工作人员到位后才可以准备比赛事宜,不允许参赛者单独上场练习。由裁判宣布比赛开始。积分由裁判确定并随时喊出得分(同时报时)。若积分相同,则加赛一轮直至决出胜负。

3比赛结束后,由裁判将成绩记录到比赛成绩表中,参赛方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场。

2.得分规则:当时间截止,按有效抛击的个数,按累计分从最高开始依次排位。

六、参赛说明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每人限报其中两项。请同学们仔细了解各项规则后确定自己的比赛项目并完成报名,报名项目提交后不再接受更改

七、比赛奖励

所有比赛项目决出前六名。由上海海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八、其他

比赛都安排在课余时间,未按比赛规定最晚时间到场的选手按弃权处理,不再重新安排时间及场次。比赛用球均由赛事承办方提供国际比赛通用球,解释权归上海海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所有。


若有问题,请联系:

李老师:13661686065



沪ICP备05052059号-1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5153号
沪ICP备05052059号-1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沪公网安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