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上海海事大学拔河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13浏览:32设置

一、活动目的

为了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大学生们创造运动机会,商船学院组织举办拔河比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使学生们集合集体的力量,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使得校园气氛更加活跃,加强各学院同学间的交流。特举办本比赛。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体育教学部、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启航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510日(周三)—521日(周日)

2.报名途径:各学院负责人组好队伍,扫码报名。


与主办方联系(详见拔河比赛通知群)


3.比赛时间:524日(周三)下午13:3015:30

4.比赛场地: 上海海事大学南苑操场

五、比赛流程

1.各学院由研究生、本科生各组成21支队伍(各1支)。

2.每支队伍共需22名队员,15名男生,5名女生,并需配备设有2名替补队员。

3.规则: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三局两胜。 

六、参赛说明

1.每一局胜负判定:当中心标志被拉到一方的2m白色线时,即绳子向一方移动2m,比赛结束 (主裁判吹哨,同时两手在头上做几次大交叉的动作),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2.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3.比赛中,主裁判做出比赛结束手势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站起来等,比赛必须继续进行。

4.本次比赛为淘汰赛制,第一轮抽签一对一拔河,每组胜出队伍进入下一轮。

七、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本科生、研究生两个赛道,相互独立比赛、评奖并颁发奖状。


若有问题,请联系:

袁老师: ruiyuan@shmtu.edu.cn

李政伯同学:13284325889

拔河比赛通知群:


沪ICP备05052059号-1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5153号
沪ICP备05052059号-1 版权所有:上海海事大学
电话:(021)3828200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 沪公网安备
返回原图
/